小猴子出發.jpg

淚別了host family,其實知道還會見面,這一離開還是不免傷心,坐在火車上,

邊流淚邊看著那田園、一棟棟雷同的房子...,我真的愛大農村英國啊!

這一趟為期兩個月的旅行,看著照片上的行李,超大行李箱,再加上個很大的黑色大包包,

旅行又不是走高貴路線的我,似乎帶了太多行李出門,這讓我接下來的旅程...精采啊!

這次又坐Eurostar,所以沒在火車站亂拍了,在等待火車時,有看到可愛的小男孩,看起來很大一隻但是還是坐在娃娃車裡。

我還蠻喜歡Eurostar的環境,乾淨大,上廁所不用錢(我好實際啊!),餐廳做菜不錯,服務佳(因為有收服務費啊!哈哈...)。

在英國要出境的時候,出境的海關是法國海關,所以很輕鬆的就過了。

這次遇到一位年輕的法國海關,看到我的國籍時,還跟我烙中文,我還很開心的想跟他講中文,發現他也只會那幾句啊!

問他一個問題是我的法簽與台灣免簽的問題,他跟我說我們護照上面的身分證號碼可以待在歐洲很久...很久。

回話...真的是好籠統,真的不怕我們待太久之類的。

總之,很輕鬆的入關了。

bruxelles.jpg

我的手機系統從法國轉換成比利時,我知道我來到了不同的領土了。

抵達Bruxelles,看到垃圾筒也變成法文,垃圾要分四類喔!

這個車站很大,我從EUROSTAR下車後,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到車站大廳,亂走...,明明跟很多人走,坐手扶梯下去繞了一些路才找到,有看到電梯,也不知道是不是直達,照標示走嗎?我應該是吧!反正要沿著建築繞一下就找到內陸火車大廳了。

P1020320_副本.jpg

由於當時我買Eurostar時,我就直接買到時可以在24小時內搭火車到任何一個我想去的地方。

所以我省得在這麼陌生又大的車站買票,且我應該還不知道怎麼買票咧!

上圖鋼琴的右上方有兩台電視顯示著各個班次的時間與月台,好在,我去的地方是那種有直接顯示地名的,

不然...我就慘嚕!

後來我有來這邊轉了一次車,發現這邊有train information,可以告訴你如何坐車,然後要轉車還是不用轉,很方便喔!

服務蓋厚啦!

P1020321_副本.jpg

在車站大廳擺著平台鋼琴,讓我對這個車站有好印象。

這個鋼琴牌子沒看過捏!

P1020322_副本.jpg  

準備坐火車前往我朋友家了,一路上有打簡訊跟她連絡。

等我抵達Mons出車站,正準備傳簡訊跟她說我到了。

耳邊傳來.....Rong.....然後她前傾上半身,微撇側臉,示意要來個禮貌的親臉。

那時候第一次看到他的男友,才知道是個柬埔寨裔的,他還照了她姐姐出來,而後我們就到她家,第一次住外國人家,小小的房子兩層樓高,旋轉小樓梯走上二樓,來到她小窩,我的行李真的太重了,打開行李箱,拿出禮物給他後還有空間,但是整個還是太多東西了,最後再拿出一些女性用品送她當禮物。

晚上...吃了她媽媽準備的晚餐,我忘了是什麼,哈哈...很簡單的晚餐,好像有起司,或是義大利麵。

睡覺時,雖然我朋友要把床讓給我,但是我還是謝絕,睡在臨時的床上,我們有聊一下,然後就睡覺啦!

她說她們都會睡八個小時,尤其是她媽媽很淺眠,早睡早起,也一定要睡到八小時。

常常她可能要聽音樂,她媽就會覺得吵.......

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隔天早上起床,他爸拿給我的鋁箔包的巧克力牛奶,香濃好喝,想買整打回台灣啊!

果然是巧克力的故鄉,隨便一喝都這麼讚!

她們吃的吐司也比英國讚!不是一般白吐司。

我的廢話很多...講了很多細節...沒法子....這就是我的主題...總有一天我會忘記...所以我必須全部給它記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