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617.jpg

今天是我在Belgium的最後一夜,原本同學媽媽煮了義大利麵的醬,不過被我那同學糊塗的姐姐忘記了,所以他們在商店買了罐裝含肉丸子的蕃茄義大利麵醬,我們到她男友家煮來吃,我還發現我同學煮義大麵很簡單,就是整把麵條放一邊,讓麵條自行緩緩入鍋,以前在家媽媽都是沿著鍋子輕擺麵條讓它入鍋的,我有點小驚訝,我同學說就是這樣子啊!哈哈....她的Style。

我們邊吃麵,吃完之後,我們玩了法式撲克牌,這個多人玩時間會拉得比較久,由於牌的花樣,大家都不知道英文怎麼講,所以我是跟著他們唸法文,不過...,現在我已忘記怎麼講了。勝利者是同學的姐姐,Pauline 說了一個提議,原本她是打算明天我離開前,開車帶我晃一下她的城市,後來她說也許晚上帶我去參觀也不錯,因為晚上有打燈,看起來更美。姐姐要睡覺,所以只有我們三個人去夜遊。

Belgium mailbox.jpg

比利時的郵筒,真的還蠻有特色!再拍的時候,他們還說要拍這面那面的!哈哈......

Mons小小人的門.jpg

這是小矮人的房子,以前這邊住著矮小的人們,所以門特別的矮,跟一般住家的高度是不同的,差不多跟我的頭頂一般高而已,有的門甚至更矮。

DSC_0604.jpg

Mons的市政廳,當皇室來的時候,會在二樓的高台與大家見面 ,我同學的媽媽看過。 ^^

然後我同學的男友的辦公室在這邊。

Mons幸運猴子.jpg

 照片的左手邊是門把,超特別!

照片的右手邊是幸運猴,那金光閃閃的猴頭就是被大家摸到亮晶晶,我當然是給它很用力摸了好幾下。

雖然朋友不信,但是很熱情介紹給我這個觀光客。

DSC_0600.jpg

 這是戲劇院,就在市政廳旁。

DSC_0633.jpg

 在市政廳廣場前看到的塗鴉,挺有趣的! You can not pass !!! 還英文的咧!這裡是法文區耶。

我們在這邊晃的時候,遇到了一個街友來要錢,朋友沒有給他,當時我有點小小害怕,用手護著我的小九。

廣場看得到一些街友,有位還拉著小狗,心想....自己都養不活啦!怎麼養狗啊!或許那位拉狗的不是街友吧!

Mons-Le Beffori.jpg

行經這個高塔時,Pauline 跟我「若一個城市有這座塔樓,代表這座城市是非常有Power,所以高塔是權力的象徵。」

DSC_0624.jpg

夜晚的教堂,在教堂的外圍高牆上,有一些像是怪獸的雕像,erik 跟我講那些就像是魔戒裡面會出現的怪獸,恩....我忘了他確切地是說那一部電影,謝謝他的熱情介紹啊!哈哈.....他總是善盡他所能的一直跟我講話,希望我能知道更多,真的是非常好的人!

當我們大致的景都走完了,他很熱心的介紹一個地方,他說也許我們會覺得很恐怖,他講得很可怕,我跟我Pauline說我會怕耶!真的想走回家了,我還拉了拉她的衣袖,Pauline笑笑的跟著erik走,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走了。

我們經過一條需要爬階梯的路,只是階梯旁有個牆壁,很像要給男生上廁所用的,所以.....經過那面小矮牆,有尿騷味!

DSC_0632.jpg

當Erik介紹我們說已到了那可怕的路時,Pauline 笑笑的說....阿....好可怕啊!

看到那條路,科科...心想怎麼跟我們的摸乳巷比捏,也還蠻大條的啊!

但是旁邊不是住家就是了。因為他要去客戶那邊幫忙有的時候會走這條,所以才知道這條路。

真的是非常感激他! ^^ 好熱情!

當我們回去之後,各自輪流梳洗,我和Pauline 在廚房聊天,由於Erik 明天要上班,睡前還特地跟我告別,講了什麼忘了,之後禮貌性的親了一邊臉頰後,就先行去睡了。我在跟我同學聊著八卦,其實我只要告訴她最後結果就好,因為依我的濫英文要從頭講到尾讓她能夠理解,困難度是很高的,我從她的臉上了解,她真的不太懂我真的要表達什麼。噗噗......

DSC_0231.jpg

這個其實前天早上拍的,我朋友搞不懂....心想....這有什麼好拍的。哈哈.....

Mons,現在有很多慘與世界大戰(一次、還是二次不太清楚。)的後裔來此弔念他們的祖先,當時戰死的士兵有很多葬身在此,所以才會常常有人來這邊弔念。

我想...若不是我同學住在這個城市,我這輩子也不會來吧!

讓我知道這個城市這麼多的事情。

I really thank Pauline and Erik .

Gave me a good start.

DSC_0232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